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行銷系與飯友集團協作──合力打造三年級數位行銷專題實作

deco

行銷系與飯友集團協作──合力打造三年級數位行銷專題實作

2022.05.31

數位行銷快速崛起成為現代行銷人的必修課

2020年Covid-19疫情帶來衝擊至今2年多,卻也帶來數位行銷的轉機!數位行銷快速崛起成為現代行銷人的必修課,逢甲大學行銷系於110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年級專題特與飯友集團協作「飯友食品廣告投放專題」,透過「數位行銷專題實作」葉俊亨老師、「服務業行銷」王郁彬老師、「互動設計與參與式行銷」李宜靜老師三門專業課程及三位專任老師共同帶領三年級2班同學,實際操作廣告投放並進行數據分析銷售飯友產品,讓學到的知識不再只是朗朗上口,而是能實際演練而永遠帶著走的個人技能。

跳脫大學生框架  以銷售業績為KPI指標

大三分為10組與碩士班1組一起競賽,每一位同學都是第一次接觸廣告投放的任務,廣告投放表面看似乎是很簡單,但要做到精準投放就是一們大學問。專題召集人葉俊亨老師及飯友集團楊志堅總經理,非常堅持這次專題競賽不在比誰的企劃好,也不是哪一組影片拍得好,而是誰的銷售業績好。若一個好的企劃,無法幫公司賺錢,就不能算是好企劃;若影片也不能增加公司銷售量,也等於白費力氣。希望三年級同學能跳脫大學生框架,實地站在行銷總監的高度,好好學習數位行銷。

圖說: 期中提案報告

圖說: 科榮行銷公司李世富執行長講評

勇於挑戰  專題競賽成果豐碩 

經過一學期的企劃、社群操作及廣告投放實作,每一組都努力不懈面臨各種突發問題,歷經廣告投放與社群操作中的重重難關,就像蝴蝶一般,從蛹化為蝶也必須經過「痛」、「苦」的階段,才能成為一隻美麗的蝴蝶。最後11組在期末競賽中,都展現了豐碩的成果,並在飯友食品楊志堅董事長的講評下,習得更多業界行銷手法與解決社群突發問題的應對方式,讓學生實際與業界接軌,瞭解業界艱辛與專業行銷方式,這些經驗的傳承相信都將成為行銷系同學未來踏入業界的助力!(文字稿/行銷三甲邱暄)

期中口頭報告

時間/地點:111年3月29日 (二)14:00~17:00 科航B102

校外評審:李世富執行長 / 楊志堅總經理

期末成果競賽

時間/地點:111年5月31日 (二)14:00~17:00 Teams線上會議

校外評審:李世富執行長 / 楊志堅總經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