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幾何進行式」 行銷系畢業專題展現全新視聽饗宴

deco

「幾何進行式」 行銷系畢業專題展現全新視聽饗宴

2021.05.11

行銷系第九屆畢業專題成果展於11月27日在行政一館前廣場正式登場,今年以「幾何進行式」為主題,132位同學分成17組,一一展現四年所學的真功夫。最後由「Gotcha Rave 萬聖電音趴」,在眾望所歸下贏得了第一名;「呷太保-嘉義太保商圈」與「三田文具」則分別拿下第二名和第三名。

今年的畢業專題按往例全權交由應屆同學籌辦,由顏呈宇總召、黃文杰副召帶領團隊共同策劃,王郁彬老師擔任畢業專題召集人,系上出動10位專任老師指導,也與15家業者共同合作。成果展以幾何元素作為主視覺設計展場,串連各組多樣性為主題,依據業者行銷需求分為活動整合行銷、品牌行銷與社群內容行銷三個展區,希望從基礎堆疊出美麗的圖形,展示學生們與業者的思維相互碰撞產生的火花;同時還規劃「Fashion show」,每一組將自己的品牌特色,透過代言人走秀方式具體呈現,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聽饗宴。

為了製作畢業專題,同學們從6月開始,自行找組員、自行尋求校外業者合作、自行尋找指導老師,期末前各組必須針對業者的問題與需求提出最佳的解決方案。此次拿下第一名的「Gotcha Rave 萬聖電音趴」,是以萬聖節為主題自創電子音樂品牌-GOTCHA,目標為解決台灣電音文化市場低迷與其刻板印象,讓大眾對電音文化有深度的認識,期望為台灣電音市場注入活水。該組在活動過程中,累積了3,000多名粉絲,曝光率也到達平均每週 30 萬的次數。邀請許多知名品牌企業進駐活動贊助,像是海尼根、可口可樂、杜雷斯等,也與各大學校及台中酒吧、夜店進行合作,提高品牌信譽,贊助金額最終累積至 80 萬,當日活動總參加人數達 2002 人。

「呷太保-嘉義太保商圈」同學主要因該商圈擁有獨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及多元的美食店家而選擇作為行銷主題,這次藉由中央資源投入,同學們依在地連結、數位工具應用、特色建立三個面向來執行,最後以國寶宴為主題,席開30桌舉辦實體活動,透過話題操作,建立街區宣傳特色。此次的成功推動,讓嘉義縣政府看到太保商圈的發展性及店家的凝聚力,於今年底投入百萬資源至太保商圈,透過在地政府的力量,繼續推動太保商圈。

第三名「三田文具」,主因業者(即三田文具)在國內知名度低、缺乏品牌活力、產品外觀沒有獨特性,因此這組同學舉辦了L夾創意設計比賽,用幽默圖文結合職場負能量,傳達三田年輕有活力且貼懂目標客群的心;同時善用網路投票的機制借力使力,為競賽活動創造了10萬的觸擊,最後這些優秀的參賽作品,也讓業者能生產出更有獨特性兼具個性與美感的商品。

行銷系畢業專題逐年創新,讓同學做自己想做的事,同學更是全心全力投入,腦力大爆發,行銷系畢業專題不僅讓同學們實際操刀,進入行銷實戰領域,也在整個與業者互動溝通的過程中,看到行銷系的教學特色,促使業者想進一步加碼合作,深具教育行銷的意義。

圖說:行銷系第九屆畢業專題以「幾何進行式」為主題,展現行銷人的創意。(照片/行銷系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