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大三專題策劃商品展 以「匠人匠心」傳達職人精神

deco

大三專題策劃商品展 以「匠人匠心」傳達職人精神

2021.05.11

逢甲大學行銷學系透過專題課程與6家業者進行產學合作,策劃商品展,2018年5月26、27日於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雅堂館C館展出,兩天共吸引約1,500人次到場,觀展民眾表示展覽安排的體驗活動相當有趣,對這些業者也有更多認識。

本次策展是與鎧將建設、台灣阿姆、亞衣宜家、1916文創工坊之暹韃屋皮革坊、東方陶、陳琦手作等6家業者合作,由行銷系李宜靜老師、王郁彬老師、何晉瑋老師及凱達西4位專任老師,結合服務業行銷、品牌設計與行銷企劃、品牌識別設計三門專業課程,匯集三年級160多位同學參與,以行銷4P的Promotion及體驗行銷為主要學習主軸,共同為這6家產品策劃商品展。

專題召集人李宜靜老師考量6家業者各有特色,特以生活美學為這次的策展方向,經過一個月的學生策劃提案,最終評選以「匠人匠心」為此次策展主題,展現6家業者的職人精神,呈現他們專注於所堅持的事物,並將其做到極致,也藉此期許行銷系的學生能專注於所學,將所學發揮在每一個挑戰中。

此次策展從前期進行產業分析、品牌定位及制定行銷策略,而後開始規劃廣宣推廣,展覽部分更體現逢甲行銷系學生的專業及能力,包含活動流程、視覺設計、架設等都由學生分工完成。其中,展覽現場入口處以簡約風格設置有關業者的介紹牆,並播放此次策展之形象影片,將六家業者與逢甲行銷系以「匠人匠心」的精神緊密扣合在一起。

此外,學生也將課堂所學之五感體驗充分融入在此次展覽當中,設計手作相關的體驗活動,利用觸覺、視覺甚至是嗅覺的感官刺激,讓觀展民眾對各家業者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例如「東方陶陶藝」組別,以木質調的色系及東方風味的元素作為設計識別,給人典雅且古色古香之感,彷彿走進書畫中。而「台灣阿畝」組別,學生將展區場域以藍色與白色作為主要視覺設計,象徵魚菜共生當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水」,並相當具有巧思的將魚菜共生的水族箱搬進展區,讓意象及現實完美的做結合。

商學院簡士超副院長致詞時表示,臺中本身就有著匠人匠心的特質,擁有各種資源的組合,提升大眾的生活及精神層面,期許在未來能夠持續與這六家企業有合作機會,並將「匠人匠心」的精神注入臺中更多的品牌及產品。

行銷系產學合作策劃商品展 呈現「匠人匠心」

圖說:逢甲大學行銷學系5月26、27日於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商品展,商學院簡士超副院長蒞臨勉勵學生。(照片/行銷系提供)

行銷系產學合作策劃商品展 呈現「匠人匠心」

圖說:逢甲大學行銷學系以「匠人匠心」為主題,與產業合作舉辦商品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