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數位行銷人必修:Google Ads兩小時零基礎入門

deco

數位行銷人必修:Google Ads兩小時零基礎入門

2023.12.25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行銷系由王郁彬老師開授的三年級必修課『網路行銷與品牌發展』,於112年12月8日特別邀請到台北數位集團廣告投放部主任陳品吟擔任講者。透過陳品吟主任豐富的業界經驗,讓學生們深入暸解數位廣告的基本概念,以及瞭解當前網路數位行銷領域中的重要趨勢。

圖說:王郁彬老師介紹本次演講的重點

現今社會,大多數資訊來自於影音社群平台及網路搜尋引擎。對於行銷人來說,掌握數位行銷技能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陳品吟主任作為數位行銷領域的專家,透過案例與實際操作,讓學生們能夠自主思考並實際應用。
演講當下,品吟主任透過寵物洗毛精的行銷案例,帶領學生們拿出手機一同參與生動活潑的實作練習。從廣告的關鍵字、標題到說明文字,學生們透過此案例的實際操作,暸解廣告策略的思考過程。在發想廣告關鍵字時,學生們紛紛發揮創意,寫有「寵物洗澡、柔順、寵物沐浴乳、護毛」等關鍵字,陳品吟主任稱讚學生們都很有概念,同時她提出了一個反思:「當我們想出這些關鍵字後,一般的大眾真的會有人去這樣搜尋的嗎?」陳品吟主任向學生們這麼提問。這問題沒有固定的答案,但值得台下的學生們去思考,當我們在設定品牌或產品的廣告關鍵字時,是否能以消費者的角度去設想?身為行銷人的我們必須時常觀察消費者行為與市場變化的趨勢,才能以消費者的角度去調整自己的行銷策略。

圖說:關鍵字查詢練習

品吟主任也向學生們介紹數位廣告的重要觀念,包括 CPC(每次點擊成本)、CPA(每次行動成本)、CVR(轉換率)、CTR(點擊率)、ROAS(廣告支出回報率)等。這些指標是評估廣告效果和優化廣告策略的關鍵指標,在 Google Ads 及其他數位廣告平台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同時也是評估行銷成本的關鍵,郁彬老師認同的問:「是不是該把這些內容放到下次的課堂小考裡面呢?」,相信在理解這些概念後,對於學生未來的職涯以及身為行銷人的專業能力上,都將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圖說:陳品吟主任介紹數位廣告的重要觀念

這次精彩的講座,從實作案例到討論互動,讓與會學生深刻理解數位行銷不僅是創意和設計,更需要以消費者角度出發,以數據指標為支撐。雖然看似冰冷的數字,卻是行銷領域中極具溫度的關鍵,這些概念指標將引領我們更精準地評估廣告成效與行銷成本。面對數位行銷的挑戰,我們將持續學習,以實踐最具價值的行銷智慧。(文字提供:鄭力銓|文字修正:王郁彬老師|圖片提供:鄭力銓)

講主題: 數位行銷人必修:Google Ads兩小時零基礎入門

演講人:陳品吟主任(台北數位集團廣告投放部主任)

日期時間:2023.12.08(五)09:00~12:0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