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個人風格 — 網紅潞可

deco

個人風格 — 網紅潞可

2022.09.10

如何找到自己的個人風格,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2022年9月7日逢甲行銷系新鮮人專題特別邀請網紅——潞可,以形塑變美、美妝保養的網紅潞可與大一新鮮人分享,潞可也是逢甲行銷系畢業的學姐。

潞可學姐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擔任行銷企劃主管,協助打造一個新品牌,從0營收到第三個月月營業額就破60萬;第二份工作轉戰40萬訂閱Youtuber團隊成員,從100多位面試者中,唯一錄取正職,每個月帶給公司利潤100萬左右,畢業後可以這麼順利,就是潞可學姐在大學四年期間就開始累積,透過追尋個人風格,進而了解自己,實現每一階段的目標。

在還沒開始演講前,系上師長問潞可是哪一位,為何這麼漂亮? 怎麼不記得有這麼漂亮學生呢? 潞可學姊沒有做隆鼻、雙眼皮等臉部整型,只有矯正牙齒,其餘都是自己花了一段時間,透過調查、分析、模仿藝人才找到個人風格,因此很開心有機會回學校跟學弟妹分享她的經驗。

哇嗚!! 原來潞可學姐的個人風格從大二就開始培養,將大一美學課簡士超老師教的「極簡風格」、「Less is more」運用在生活中,19歲(大二)的她就開始參加校外一些商會,發現自己的髮型、穿著…等等,無法讓別人很快記住你,所以她從宿舍生活起居開始練習「極簡」,真的如同古人說的「書中自有黃金屋」。

個人風格受到美學課程的啟發

抽屜,原本是雜亂無章,她丟掉很多不會用、不必要的,只留下確定每天都會用的,抽屜瞬間就變得非常乾淨、舒服;衣櫃也是,台灣人的習慣常常買一堆,穿一次又捨不得丟,越積就越多,因此去蕪存菁,留下會穿且適合自己就好。學姐也提到一個非常重要的觀點,到底是「衣服穿人」還是「人穿衣服」呢? 別人穿起來好看,不代表自己穿也會好看,所以學姊針對自己穿著開始做調查、分析,長髮好看? 短髮好看? 我是中性? 狂野? 溫柔? …哇!!沒想到數據分析也可以運用在自己身上。

圖說:極簡生活從抽屜開始做起

因此,新鮮人開始慢慢練習,甚麼顏色會讓人想到你? 甚麼東西會讓人想到你?甚麼的生活方式是自己喜歡的,也許大四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個人風格」。

圖說:隨身攜帶的飲料杯,也要注重挑選,讓別人看見這物品就想起是你的

歡迎你追蹤潞可 ig @lulook.co,若有個人風格或變美或美妝問題,潞可學姊都願意幫助你。(文字稿/林青樺;圖片/林青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