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聲林之王3】 Lark李念(藝名)堅持歌唱「夢想的勇氣」

deco

【聲林之王3】 Lark李念(藝名)堅持歌唱「夢想的勇氣」

2022.05.20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特別邀請【聲林之王3】 Lark李念(藝名),其實Lark李念是逢甲行銷系畢業的學姊,在大學時就非常非常熱愛唱歌,畢業後仍為歌唱之路堅持至今,因此他想跟學弟妹分享「夢想的勇氣」。

時間就是金錢,金錢也是時間

雖然學生時代是最缺金錢的時候,但我們最大的財富是時間。隨著年歲增加,進入職場,財富一定會不斷地累積,但成年後將逐漸失去青春時的自由。我們要學會珍重我們所有的,而不是一味執念於遙遠的彼岸。要知道,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那遙遠的彼岸,我們的那個遙遠的夢想,唯有通過腳踏實地的,每一天落實執行,才有可能達到。那麼,當我們擁有大把大把時間的時候,要如何運用這豐厚的財富呢?

學習,就像複利公式。前期需要穩定持續的投入,後期將有巨大產出。李念學姐的自學能力很強,她熟知學校關於出國的各種資源:交換學生、暑假打工、Au Pair等等。

圖說: Lark李念是逢甲行銷系畢業的學姊

勇於踏出夢想的那一步

李念學姐在學期間善用逢甲的課程資源,修習大量表演課程,為她日後的表演事業注入豐厚能量。更通過申請通識教育中心的自主課程,在做中學,累積了豐富的團隊帶領、行政規劃、企劃撰寫與執行等等的能力。不要說自己不可能,先問問自己有沒有開始嘗試。對於我們年輕學子來說,“初生牛犢不怕虎”,應該是最好的寫照。要有勇氣踏出那一步,才可能有更進一步成長的空間。

不要當一個無聊的人,不要當一隻閒魚。生活中還有很多事情值得去拼,去闖闖。

不要害怕失敗

世界這麼大,為什麼不趁著年輕時候去看看呢?旅行是最好的破除狹隘、偏見的方式。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學姐在美國旅行的時候,開始有空前的學習英語的動力。當我們真實的進入職場,才會真實體會到老師當年在課堂上的諄諄教誨、耳提面命,是何等真實。只是我們還沒有經驗,實體感受到他們講的道理其實就是活生生的生活現實。

年輕時候的新陳代謝是最強的,身體最強壯,受傷後恢復速度也更快。勇敢去外面看一看,即使受傷又何妨呢?那些傷口很有可能就是未來做某一件事情的能量。失敗乃成功之母,不要害怕失敗,而是在失敗後檢討失敗,我們才更有成功的可能。雖然我們不知道踏上夢想的道路會讓我們走到何妨,但是如果是腳踏實地的落實執行,又有什麼好懼怕的呢?

我不知道去哪裡,但是我已經在路上。

圖說:世界這麼大,為什麼不趁著年輕時候去看看呢?

演講主題:夢想的勇氣

主講人:廖芸萱

時間/地點:2022年5月19日上午10:00-12:00 線上teams

相關新聞